淨空法師:我什麼都不需要,我所需要的是希望你們老實念佛

不要再浪費時間,也不要浪費精神。大家希望我留在這個世間,我多跟大家一點分享,如此而已,我不要大家給我一分錢。我什麼都不需要,我所需要的,就是希望你們能夠老實念佛,只要能老實念佛,不管懂不懂,皆有成就。把理論搞清楚,念佛謂之理念;如不懂,隻老實念下去謂之事念。工夫平等,所以這個法門普度一切眾生,一生平等成佛,此之謂妙。我們選擇淨土這個法門與文殊普賢菩薩相同,修行方法也一樣,生到西方所得的果位當然也相同。

希望你們用心跟世間人不一樣。世間人有名聞利養、有利害得失,你一樣也沒有,這就不一樣。一樣都沒有,你念念跟真如相應。眾生看到有災難,回頭的人沒有災難,哪來的災難?所以在現前這個社會,我們示現一個老實念佛就好,不曉得度多少人,除一句阿彌陀佛之外什麼也不放在心上。我希望你們將來都往生到極樂世界,我們到極樂世界蓮池海會就又碰到了。那才是好事情!千萬不要再搞三途八難,那個路走不得。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