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月存檔:4 月 2012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開經偈-白話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這時,無盡意菩薩從座位上站起來,裸露右肩,雙手合十向釋迦牟尼佛致禮,開口言道:

「世尊,觀世音菩薩以什麼因緣,而立名為觀世音呢?」

釋迦牟尼佛告訴無盡意菩薩說:「善男子,如果有無量百千萬億那麼多的眾生,他們遭受到種種苦惱現在聽說過觀世音菩薩之後,只要一心稱念他的名號,觀世音菩薩就會立即觀察到這音聲,使那些身處苦惱的人都得到解脫。

如果有人奉持稱誦觀世音菩薩的名號,那麼即使他不幸陷入大火之中,大火也不能將其燒著,這是因為此菩薩有大威力大神力的緣故。

假如有人不幸被大水捲走,只要他有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他就能很快到達淺處。

假如有百千萬億那麼多的眾生,為了尋求金、銀、琉璃、硨磲、瑪瑙、珊瑚、琥珀,珍珠等寶物,乘船進入大海,即使正好碰上狂風,將其船隻吹到羅剎鬼國,如果其中有人,甚至僅僅一人,
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那麼所遇難的人都能從鬼國中解脫出來。因為這種因緣,所以就稱其為觀世音菩薩。

「假如有人,在他臨能被害之際,只要能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那麼,殺人者手裏的刀杖,就會應聲折壞為碎段,使受害者從危難中得到解脫。假如在三千大千世界的國土中,到處都是夜叉鬼和羅剎鬼,它們想傷害別人,然而只要一聽到有人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這些惡鬼連睜開眼睛看看都不可能,何況加害於人呢?

又假使有人,無論是有罪或是無罪,如果手腳被戴上鐐銬,全身被枷鎖縛綁,可他只要稱念觀世音菩薩的名號,那麼所有刑具都會自動斷壞,使其從束縛國得到解脫。假如在三千大千世界國土上,到處都有謀財害命的盜賊,有一位商主,率領許多商人,攜帶貴重珍寶,經過一段險峻的道路,其中一個商人建議大家說:『善男子,大家不要驚恐,你們只要能一心一意地念誦觀世音菩薩的名號,這位菩薩能將其無畏神力佈施給大家,你們就能從怨賊的危害中獲得解脫。』眾商人聽完他的話後,都大聲念道:『南無觀世音菩薩。』因為誦念了觀世音菩薩的名號的緣故,他們都立即眾危難中解脫出來。

  「無盡意菩薩,這位菩薩眾中的大菩薩觀世音菩薩,他的威德神力就是如此,巍巍宏大。」

  「假如有眾生過度沉溺於淫慾,只要常常念誦並恭敬觀世音菩薩,就會自然脫離淫慾。

  若有眾生常常瞋恚(ㄔㄣㄏㄨㄟˋ忿怒怨恨),只要經常念誦並恭敬觀世音菩薩,便能自然脫離恚恨。

  若有人十分愚癡,只要經常念誦觀世音菩薩,就會自然脫離愚癡。

  無盡意菩薩啊!觀世音菩薩有如此種種大威德神力,能使一切眾生得到益處,因此,眾生常應在內心虔誠地念誦觀世音菩薩的名號。

  如果有女人想求男孩,只要禮拜、供養觀世音菩薩,就會生下一個既有福德又有智慧的男孩;假如她想求一個婦女孩,便會生下一個相貌端正的女孩,而且這個女孩在前世就種下了善根,因此眾人都很喜愛並尊敬她。

  「無盡意菩薩,觀世音菩薩有如此神奇的威力,假使眾生,能恭敬、禮拜觀世音菩薩,他的
福報絕不會落空。因此,眾生都應該受持、念誦觀世音菩薩名號。

  無盡意菩薩,如果有人能信奉護持六十二億恆河沙數那樣多的菩薩名號,又能終生供養飲食、衣服、臥具、醫藥,在你看來,這樣的善男子、善女子,他們的功德多不多呢?

  無盡意菩薩回答說:「當然非常多啊!世尊。」

  釋迦牟尼佛說:「假使另外有人受持念誦觀世音菩薩名號,甚至作短時間的禮拜和供養,那麼,他所獲得的福報,與前面所說的善男子、善女子所獲得的福報,完全相等而毫無差異,在百千萬億劫那麼多的時間裏,也不能窮盡他們的福報。無盡意菩薩啊!念誦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就能得到如此無量無邊的福德利益。」

  無盡意菩薩對佛說:「世尊,觀世音菩薩怎樣遊歷這個娑婆世界?怎樣為眾生說法?他教化眾生的方便神力是怎樣的呢?」

  釋迦牟尼佛告訴無盡意菩薩說:「善男子,在三千大千世界的國土中,若有眾生應以佛身而獲得救度,觀世音菩薩即現佛身為其說法;

  應以辟支佛身獲得救度的,即現辟支佛身為其說法;

  應以聲聞身獲得救度的,即現聲聞身為其說法;

  應以梵王身獲得救度的,即現梵王身為其說法;

  應以帝釋身獲得救度的,即現帝釋身為其說法;

  應以自在天身獲得救度的,即現自在天身為其說法;

  應以大自在天身獲得救度的,即現大自在天身為其說法;

  應以天上大將軍身獲得救度的,即現天上大將軍身為其說法;

  應以毘沙門身獲得救度的,即現毘沙門身為其說法;

  應以小王身獲得救度的,即現小王身為其說法;

  應以長者身獲得救度的,即現長者身為其說法;

   應以 居士身獲得救度的,即現居士身為其說法;

  應以婆羅門身獲得救度的,即現婆羅門身為其說法;

  應以比丘、比丘尼、男居士、女居士身獲得救度的,即現比丘、比丘尼、男居士、女居士身為其說法;

  應以長者、居士、宰官、婆羅門的婦女身獲得救度的,即現相應的婦女身為其說法;

  應以童男、童女身獲得救度的,即現童男、童女身為其說法;

  應以天神、龍神、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目*侯」羅伽以及人和非人之身獲得救度的,即現各之自身為其說法;

  應以金剛神身獲得救度的,即現金剛神身為其說法。

  「無盡意,這位觀世音成就了如此的功德,能夠以各種身形遊歷各個國土,救度那裏的眾生,所以,你們應當一心一意地供養觀世音菩薩。這位觀世音菩薩能在眾生遇到恐怖與危急、災難之時,把無畏佈施給眾生,所以,這個娑婆世界都稱觀世音菩薩為施無畏者。」

  無盡意菩薩對釋迦牟尼佛說:「世尊,我現在就應當供養觀世音菩薩。」

  於是,無盡意解下脖子上的各種寶珠與瓔珞,總計價值達百千兩黃金,把它們供給觀世音菩薩,

說道:「仁慈有德的菩薩啊,請接受這如法佈施的珠寶與瓔珞吧!」

  這時,觀世音菩薩不肯接受。

  無盡意菩薩又對觀世音菩薩說:「仁慈有德的菩薩啊,請您憐憫我們,收下這些瓔珞吧!」

這時,釋迦牟尼佛告訴觀世音菩薩說:「你應當憐憫這位無盡意菩薩以及四眾弟子和天神、龍神、乾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目*侯」羅伽,還有人與非人等,因此你就接受這些瓔珞吧!」

  於是,觀世音菩薩出於對四眾弟子及天龍八部、人與非人等的憐憫,便立即收下了這些瓔珞。

  他把這些瓔珞分作兩份,一份奉獻給釋迦牟尼佛,一份供奉多寶佛塔。

  釋迦牟尼佛對無盡意說:「無盡意,觀世音菩薩有如上所述的自在神力,所以他才能自由地遊歷於這個娑婆世界。」

  這時,無盡意菩薩以偈頌格式重問道:「具足各種妙相的世尊啊,我現在再問一問那位觀世音菩薩,這位佛子以什麼因緣而名叫觀世音呢。」

  具足各種妙相的世尊也以偈頌格式回答無盡意菩薩說:「你聽著,觀世音菩薩的行持,善於應化於十方一切處所。

  他救度眾生的宏誓就像大海一樣深厚,即使經歷許多劫數,也很難思議其程度。

  他奉持過千億那麼多的佛,併發下了清淨的大願。

  我現在為你略加講述,如果聽到觀世音菩薩的名字,見到觀世音菩薩的身相,心中不停地念誦菩薩的名號,

那麼就可以消滅三界中的各種苦難。

  假使有誰興起害人之心,把某人推入大火坑中,通過念誦那個觀音名號所獲得的感應之力,就可使火坑變成清涼水池。

  或者有人漂流於大海之中,遇到毒龍、大魚及各種鬼怪的災難,通過念誦觀音的名號獲得的感應之力,即使再大的波浪也淹沒不了他。

  或者當某人在須彌山峰上,被人推下山巖,通過念誦觀音的名號獲得的感應之力,就可使他像太陽住在虛空一樣墮落不下。

  或者某人被壞人追逐,跌落到金剛山下,通過念誦那個觀音菩薩名號獲得的感應之力,就可使他不損一毛。

  或者有人遇到怨賊包圍,各自持刀加害於他,通過念誦那個觀音菩薩名號獲得的感應之力,就可使所有的怨賊立即生出仁慈之心。

  或者有人遭受到國王相加的危難之苦,死亡即將臨頭時,通過虔誠念誦那位觀音菩薩名號獲得的感應之力,就可使行刑之刀接連斷成幾節。

  或者有人被枷鎖囚禁起來,手與足均被鐐銬束縛,通過念誦那位觀音菩薩名號獲得的感應之力,就可使他獲釋而得解脫。

  如果有人遇到詛咒或各種毒藥加害其身,通過念誦那位觀音菩薩名號獲得的感應之力,就可使這些詛咒和毒藥不但不能害他,而且反回去加於詛咒與投毒之人。

  「如果有人遇到兇惡的羅剎鬼以及毒龍和其他鬼怪等,通過念誦那位觀音菩薩名號獲得的感應之力,就可立即使它們全都不敢加害。

  如果某人被兇惡的野獸包圍,這些野獸露出銳利的牙齒和爪子,十分可怖,通過念誦觀音菩薩名號獲得的感應之力,就可使這些野獸迅速跑到天邊的遠方。

  如果有人遇到蚖蛇、蝮蛇和蠍子,被如同燃燒著的煙火一樣劇烈的毒氣所威脅,通過念誦觀音菩薩的名號獲得的感應之力,就可使這些毒蟲聞聲布各自退回。

  如果遇到烏雲密佈,打雷閃電,降下冰雹或傾盆大雨,通過念誦那位觀音菩薩名號獲得的感應之力,就可使這種狀況即時得到消散。

  「眾生深陷於困苦危厄之中,無量無數的痛苦逼迫其身心。

  觀音菩薩的妙智力能夠救度世間的苦難。

  觀音菩薩具足神通之力,廣泛修習智慧與方便法門,在十方的所有國土之中,無處不現其身。

  各種惡道即地獄、餓鬼、畜生以及善道中的生、老、病、死等各種痛苦,觀音菩薩都可逐漸使其全部消滅。

  觀音菩薩具備看破外相的真空觀、毫不執著的清淨觀、廣大圓滿的智慧觀,

還具備拔出一切苦的悲觀和給予眾生一切樂的慈觀,所以,你們應當時常祝願,時常瞻仰觀音菩薩。

  觀音菩薩遠離一切塵垢,所以才會有微妙的清淨之光。

  他的智慧像太陽一樣把一切黑暗全都照破了,把一切風火之災都降伏了,從而使其智慧之光遍照一切世間。

  觀音菩薩收持戒而獲得的大悲之法體如同天雷震動一樣,觀音菩薩的慈悲心懷好似天上的彩雲一樣微妙,從而降下了甘露般的法雨,滅除了眾生心頭的煩惱之焰。

  如果爭鬥訴訟到官府那裏,或者在兩軍陣前的恐懼之中,通過念誦那位觀音菩薩名號獲得的感應之力,就可使一切怨恨全都退散。

  「觀世音菩薩具有微妙的聲音,就像其本身的名號之音一樣。

  觀世音的音聲不但微妙,而且清淨,猶如大海的潮音。

  觀世音菩薩的聲音勝過了世間所有的聲音,所以,你們要經常念誦觀世音,每念一下都不生出疑惑之心觀世音菩薩這位清淨的聖者,能在眾生遇到痛苦煩惱之時,或面臨死亡危險之時,作為眾生的依靠。

  他具備了一切功德,以慈父的眼光看待一切眾生,所修的福德像眾水聚成大海一樣無邊無量,所以,你們應該頂禮膜拜觀音菩薩。

  這時,持地菩薩從座上站起來,走向前來對釋迦牟尼佛說:「世尊,若有眾生聽到這篇《觀世音菩薩品》,

知道觀音菩薩自在無礙的業行,瞭解觀音菩薩廣開無量法門,示現各種神通之力救度眾生,那麼,我們就應當知道,此人所獲得的功德的確不少。」

  釋迦牟尼佛講說這篇《普門品》時,參加法會的大眾中有八萬四行眾生都發下求證至高無上聖智的誓願。

 

 

【延命十句觀音經-功德無可限量】

【觀世音,南無佛】
【與佛有因,與佛有緣】
【佛法僧緣,常樂我淨】
【朝念觀世音,暮念觀世音】
【念念從心起,念念不離心】

延命十句觀音經,是歷代禪宗祖師所密行和護持、更是日本高僧白隱禪師,所推崇的喔!

並有一書推崇這:《延命十句觀音經》(靈感事蹟)

四大利益功德:

【在家眾】: 家運昌隆、七難遠離、諸事吉祥、消一切災。

【修行者】: 道心堅固、值達本源、行大法施、證大菩提。

【大妙藥】: 治難治之病、能救一切苦。

【大如意】: 至誠持誦、所求順遂.

(七難: 火難、水難、風難、刀杖難、惡鬼難、枷鎖難、怨賊難。)

延命十句經靈驗記孫敬德

依照[佛祖統記]的記載:

東魏 定州人士_孫敬德 平日信仰觀世音菩薩而且早晚供養, 某日被惡人所害而被定罪 地方官下令處以死刑,

孫敬德再臨刑斬首前一夜裡, 努力的讀誦此延命十句觀音經經文, 天亮要行刑時候,

就在刑場上刑吏使者揮刀斬首孫敬德時 刀子斷成三段, 刑吏使者換了另一把刀也是一樣, 三次下來的刀子都斷成三截,

刑吏使者向上回報給地方父母官員_高歡,聽了此事之後,於是縣官高歡就赦免了犯人孫敬德的死罪,

孫敬德回
到家中時,
見到平日參拜的觀世音菩薩神像,的頸首有三條刀痕, 此時的孫敬德心想能夠逃避此次災難, 必定是觀世音菩薩保護。

依照[佛祖歷代通載]的記載:

昔日有一位相州郡王 名為高歡, 當時要處斬一位寶藏官_孫敬德,

刑前的夜晚, 勤念普門品, 於是念念之中就睡著了,

夢見一位僧人現身形告知: 念誦普門品是無法免於死刑的 若要免於死罪就將高王觀音經念誦一千次.

孫敬德說: 我今現在身處在監獄之中 要如何能得到高王觀音經呢??

僧人說到: 那就由我口授於你吧!!

於是孫敬德念了二至三次後, 由夢中醒來, 醒來後便一字一字回想夢中口授之經文內容:

觀世音  南無佛

與佛有因  與佛有緣

佛法僧緣  常樂我淨

朝念觀世音  暮念觀世音

念念從心起  念念不離心

於是孫敬德將經文至心誠懇的念了九百遍.

天亮了, 刑場人員來到監獄中 要帶犯人孫敬德到刑場.

孫敬德害怕的問官員說: 請問要到刑場台往那方向?? 須要多久時間??

官員說: 為什麼這樣的問呢??

孫敬德回答: 是這樣的 分類:佛學常識 | 日期: | 作者:

夢參老和尚:修行必須得定量定時,定了一定要做到底!

我經常給我們道友說,我說你念佛也好,你修行也好,你下定決心,給自己定出功課來,定了一定要做到底。念佛不要泛泛的念,你一天或者念一個小時,完了這一個小時我念好多聲阿彌陀佛,定時定量。如果不定時不定量,你漸漸就退墮了。同時自己得督導自己,不論什麼災難現前,不讓它打破了你定時定量這個願。這是你願心,那你才能得到實際利益。如果你不這樣子,泛泛的,就是我一天念佛。究竟念好多?

念阿彌陀佛。這是念佛法門。佛在八萬四千法門之中,這是最方便的。其實佛說那些法都叫方便,都不是真實的,是從方便達到真實。但是這八萬四千的方便當中,念佛是最方便,你行住坐臥都可以,這叫專注一境,把你心繫念到念佛上頭。這念佛的難處是在什麼呢?難得一心,你能念到一心。

念阿彌陀佛,你必須得定量定時。如果你不定量不定時,你自己進取心漸漸就沒有。好比你一天定一萬聲,不論多忙,不論做什麼事情,在客堂也好,在大寮做飯也好,不論你做哪一門供養大眾僧的功德,你自己本修,就是你念一千聲佛,一定要念完,那是你今天定的課程。如果你這樣做了,一天如是,一個月如是,一年如是,你念個三、五年你就明白了。明白了你自己的心,能念的心跟所念的佛號,就是所觀想阿彌陀佛,漸漸能夠融為一體了。這樣才能說進修,到你臨命終時你才有把握。

彌陀經也告訴我們,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得達到一心不亂。大家想想看,你生個病,或是長個瘡,你都痛苦得不得了,那個心就亂得不得了。到你臨死的時候,八苦交煎,你還能定得住嗎?沒有定,沒有慧,你那阿彌陀佛能念得好嗎?

現在很多人求善知識,我說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是大善知識,去求吧!你生到那去,不就善知識了嘛!在蓮池海會裡頭都是善知識,沒有一位不是善知識的,那就能幫助你善心不退。你在娑婆世界要想修行到成佛,那是非常的難,非常困難。因為你隨時轉來轉去、轉來轉去,一轉又迷了、一轉又迷了。至於生到極樂世界,他一生補處,一生就能達到成佛,所以說他的是勝方便。

 

餛飩

這天,白雲酒樓裏來了兩位客人,一男一女,四十歲上下,穿著不俗,男的還拎著一個旅行包,看樣子是一對出來旅遊的夫妻. –

服務員笑吟吟地送上功能表.男的接過菜單直接遞女的,:你點吧,想吃什麼點什麼.女的連看也不看一眼,抬頭對服務員說:給我們來碗餛飩就行了!

服務員一怔,哪有到白雲酒樓吃餛飩的?再說,酒樓裏也沒她以為自己沒聽清楚,不安的望著那個女顧客.女人又把自己的話重複了一遍,旁邊的男人這時候發話了:吃什麼餛飩,又不是沒錢?

女人搖搖頭說:我就是要吃餛飩!男人愣了愣,看到服務員驚訝的目光,很難為情地說:好吧.請給我們來兩碗餛飩.

! 女人趕緊補充道,只要一碗! 男人又一怔,一碗怎麼吃?女人看男人皺起了眉頭,就說:你不是答應的,一路上都聽我的嗎?

男人不吭聲了,抱著手靠在椅子上.旁邊的服務員露著了一絲鄙夷的笑意,心想:這女人摳門摳到家了.上酒樓光吃餛飩不說,兩個人還只要一碗.她沖女人撇了撇嘴:對不起,我們這裏沒有餛飩賣,兩位想吃還是到外面大排擋去吧!

女人一聽,感到很意外,想了想才說:怎麼會沒有餛飩賣呢?你是嫌生意小不願做吧?

這會兒,酒樓老闆張先鋒恰好經過,他聽到女人的話,便沖服務員招招手,服務員走過去埋怨道:老闆,你看這兩個人,上這只點餛飩吃,這不是存心搗亂嗎?

張先鋒微微一笑………

沖她擺擺手.他也覺得很奇怪:看這對夫妻的打扮,應該不是吃不起飯的人,估計另有什麼想法.不管怎樣,生意上門,沒有往外推的道理。

他小聲吩咐服務員:你到外面買一碗餛飩回來,多少錢買的,等會結帳時多收一倍的錢!說完他拉張椅子坐下,開始觀察起這對奇怪的夫妻.

過了一會,服務員捧回一碗熱氣騰騰的餛飩,往女人面前一放, :請兩位慢用 .

看到餛飩,女人的眼睛都亮了,她把臉湊到碗面上,深深地細了一口氣,然後 ,用湯匙輕輕攪拌著碗裏的餛飩,好象捨不得吃,半天也不見送到嘴裏.

男人瞪大眼睛看者女人,又扭頭看看四周,感覺大家都在用奇怪的眼光盯著他們,頓感無地自容,恨恨地說道:真搞不懂你在搞什麼,千里迢迢跑來 ,就為了吃這碗餛飩?

女人抬頭說道:我喜歡!

男人一把拿起桌上的菜單:你愛吃就吃吧,我餓了一天了,要補補.他便招手叫服務員過來,一氣點了七八個名貴的菜.

女人不急不慢,等男人點完了菜.這才淡淡地對服務員說:你最好先問問他有沒有錢,當心他吃霸王餐.

沒等服務員反應過來,男人就氣紅了臉:放屁!老子會吃霸王餐?老子會沒錢?他邊說邊往懷裏摸去,突然咦的一聲:我的錢包呢?他索性站了起來,在身上又是拍又是捏,這一來竟然發現手機也失蹤了.男人站著怔了半晌,最後將眼光投向對面的女人.

女人不慌不忙地說道:你別瞎忙活了,錢包和手機我昨晚都扔到河裏了.男人一聽,火了:你瘋了!女人好象沒聽見一樣,繼續緩慢的攪拌著碗裏的餛飩.男人突然想起什麼,拉開隨身的旅行包,伸手在裏面猛掏起來.

女人冷冷說了句:別找了,你的手錶,還有我的戒指,咱們這次帶出來所有值錢的東西,我都扔河裏了.我身上還有五塊錢,只夠買這碗餛飩了!

男人的臉刷地白了,一屁股坐下來,憤怒的瞪著女人:你真是瘋了,你真是瘋了!咱們身上沒有錢,那麼遠的路怎麼回去啊?

女人卻一臉平靜,不溫不火地說:你急什麼?再怎麼著,我們還有兩條腿,走著走著就到家了.

男人沉悶的哼了一聲.女人繼續說道:二十年前,咱們身上一分錢也沒有,不也照樣回到家了嗎?那時侯的天.比現在還冷呢!

男人聽了這句,不由的瞪直了眼:你說,你說什麼?女人問:你真的不記得了?人茫然的搖搖頭.

女人歎了口氣:看來,這些年身上有了幾個錢,邇就真的把什麼都忘了.二十年前,咱們第一次出遠門做生意,沒想到被人騙了個精光,連回家的路費都沒了.經過這裏的時候,你要了一碗餛飩給我吃,我知道,那時候你身上就剩下五毛錢了……

男人聽到這裏,身子一震,打量了四周:,這裏……女人說:,就是這裏,我永遠也不會忘記的,那時它還是一間又小又破的餛飩店 .

男人默默地低下頭,女人轉頭對在一旁發愣的服務員道:姑娘,請給我再拿只空碗來.

服務員很快拿來了一隻空碗,女人捧起面前的餛飩,撥了一大半到空碗裏,輕輕推到男人面前:吃吧,吃完了我們一塊走回家!

男人盯著面前的半碗餛飩,很久才說了句:我不餓. 女人眼裏閃動著淚光,喃喃自語:二十年前,你也是這麼說的!說完,她盯著碗沒有動湯匙,就這樣靜靜地坐著.

男人說:你怎麼還不吃?女人又哽咽了:二十年前,你也是這麼問我的.我記得我當時回答你.要吃就一塊吃,要不吃就都不吃,現在,還是這句話!

男人默默無語,伸手拿起了湯匙.不知什麼原因,拿著湯匙的手抖得厲害,舀了幾次,餛飩都掉下來.最後,他終於將一個餛飩送到了嘴裏,使勁一吞,整個都吞到了肚子裏.當他舀第二個餛飩的時候,眼淚突然叭嗒`叭嗒往下掉. –

女人見他吃了,臉上露出了笑容,也拿起湯匙開始吃.餛飩一進嘴,眼淚同時滴進了碗裏.這對夫妻就這和著眼淚把一碗餛飩分吃完了.

放下湯匙,男人抬頭輕聲問女人:飽了嗎?

女人搖了搖頭.男人很著急,突然他好象想起了什麼,彎腰脫下一隻皮鞋,拉出鞋墊,手往裏面摸,沒想到居然摸出了五塊錢.他怔了怔,不敢相信地瞪著手裏的錢.

女人微笑的說道:二十年前,你騙我說只有五毛錢了,只能買一碗餛飩,其實呢,你還有五毛錢,就藏在鞋底裏.我知道,你是想藏著那五毛錢,等我餓了的時候再拿出來.後來你被逼吃了一半餛飩,知道我一定不飽,就把錢拿出來再買了一碗! 頓了頓,她又說道,還好你記得自己

做過的事,這五塊錢,我沒白藏!

男人把錢遞給服務員:給我們再來一碗餛飩.服務員沒有接錢,快步跑開了,不一會,捧回來滿滿一大碗餛飩.

男人往女人碗裏倒了一大半:吃吧,趁熱!

女人沒有動,:吃完了,咱們就得走回家了,你可別怪我,我只是想在分手前再和你一起餓一回.苦一回!

男人一聲不吭,低頭大口大口吞咽著,連湯帶水,吃得乾乾淨淨.他放下碗催促女人道:快吃吧,吃好了我們走回家!

女人說:你放心,我說話算話,回去就簽字,錢我一分不要,你和哪個女人好,娶個十個八個,我也不會管你了….. –   男人猛地大聲喊了起來:回去我就把那張離婚協議書燒了,還不行嗎?說完,他居然號啕大哭,我錯了,還不行嗎?我腦袋抽筋了,還不行嗎?

女人面帶笑容,平靜地吃完了半碗餛飩,然後對服務員:姑娘,結帳吧.

一直在旁觀看的老闆張先鋒猛然驚醒,快步走了過來,擋住了女人的手,卻從身上摸出了兩張百元大鈔遞了過去:既然你們回去就把離婚協議書燒了,為什麼還要走路回家呢?

男人和女人遲疑地看著張先鋒,張先鋒微笑道:咱們都是老熟人了,你們二十年前吃的餛飩,就是我賣的,那餛飩就是我老
婆親手做的!說罷,他把錢硬塞到男人手中,頭也不回地走了…..

張先鋒回到辦公室,從抽屜取出那張早已擬好的離婚協議書,怔怔地看了半晌,喃喃自語地說:看來,我的腦袋也抽筋了

分手時想想以前,那個陪你甘苦與共的人,一路走來,其實你們的故事並不短; 時間慢慢過去,那些感動卻一點一點封存。其實最疼你的人不是那個甜言蜜語哄你開心的人,也許就是在鞋底藏5元錢, 在最後的時候把最後一點東西省著給你吃,卻說不餓的人

看完了故事,你知道什麼是老婆了嗎?

老婆,就是那個為了省錢幫你買一份中意的禮物,卻宣稱自己是在節食的傻瓜女人

老婆,就是那個為了愛你,而放棄整片森林,一心想陪在你身邊和你慢慢變老的庸俗女人

老婆,就是那個不許你看別的女人、提別的女人、讚美別的女人的小氣女人

老婆,就是那個保存著你發給她的每一條甜蜜資訊,時常翻來看著發呆的花癡女人

老婆,就是那個總是嚷嚷著要宰你一頓,請她吃飯時,卻說自己不餓的可愛女人

老婆,就是那個你說想買一雙板鞋,跑遍全世界去找,結果卻告訴你是偶爾看到就買回來的虛偽女人

老婆,就是那個你不在她身邊,她無比想念,天天對著手機望眼欲穿的可憐女人

老婆,就是那個在你打遊戲,睡覺的時候,打電話發短信來說我想死妳了可恨女人

老婆,就是那個只要有你的支持,就敢奮勇向前毫無畏懼的白癡女人

老婆,就是那個看到別人的髒衣服都覺噁心,卻將你穿一星期未換黑不見底的臭襪子洗得雪白而毫無怨言的笨蛋女人

老婆,就是那個一聽見別人說你不好,就據理力爭誓死捍衛的潑辣女人

老婆,就是那個很堅強,很有自尊心,但在你面前卻任性賴皮的小女人

男人,記住:老婆,就是那個只允許你吃她虧的女人。

 

我不小心吃了忘憂草 所以
我可能忘了生氣 也忘了壞心情 卻記得要逗你開心
曾有過什麼風雨 我很難記得仔細 只有甜蜜加倍甜蜜

我常常忘了休息 常忘了我自己 只記得別讓你擔心
沒有你那麼聰明 我怎麼活到如今 忘了一切沒有關係 我有你

 

陳老爺娶親 ~~~有智慧 !

陳老爺是個喜歡悠閒散步,慢慢品味生活的人, 社區的人都很重敬他。孰不知年輕時,他高超的商業手腕, 讓他飛黃騰達,而立之年便於各地置產。如今已年過半百,擁有四棟房子。而與前妻所生的四個兒子也都成年, 各自於外地打拼。

 一日,始終一個人慢步的陳老爺,想要有個伴了!隨即, 陳老爺把四個兒子召集回來說:「爸爸守寡多年!也想結婚了!」 強勢昭告四個兒子想婚的念頭。

 翌日,陳老爺帶了幾張房地契,依照媒人安排進行相親。 相親對象是位大陸女子,看得出精心打扮了一番, 陳老爺馬上看中了她,而這位女子也看中了陳老爺的房子,雙方在情投意合下,做了結婚的決定。

 但陳老爺告訴女子說:「我必須先回去辦理手續,而這一筆錢, 先給妳安排生活,之後我會再來接妳。」隨後便轉身離開。

 回家之後,陳老爺聘請了一位律師,並再次號召四個兒子回家, 開家庭會議。

 長桌旁,律師推推眼鏡,待陳老爺發言。此時, 挺坐圓椅上的陳老爺清了清喉嚨,拿起照片大聲宣布:「 這是你們阿姨的照片!」給四個兒子傳閱,接著說:「這裡有四張房地契與四張借據!房子你們一人一棟, 但前提是以後每個人每一個月都要拿兩萬元來孝敬我, 直到我去世為止!如果不願意,房子就收回;如果願意, 就在借據上簽字!」語畢,便待四個兒子動作。

 當然,四個兒子都答應了。

 一週後,陳老爺迎娶了大陸女子。歲月如梭,六個月過去了, 生活安逸、大魚大肉皆不虞匱乏,兩人相處上也相安無事。

 直至某日,大陸女子突然向陳老爺要錢, 表示要整修家鄉的祖墳以及繳交弟弟的學費。

 陳老爺回她:「我現在沒有錢!」

 大陸女子回:「你不是有房地契嗎?!」

 陳老爺說:「那是祖產,我已經分給我兒子們了! 他們現在每個月都會給我兩萬元孝敬我,只要我還活著, 他們一定會孝敬我!但是我死了以後, 我就不能擔保他們會不會孝敬妳了。所以呢?如! G妳願意的話就繼續跟我生活,不願意就算了!」

 陳老爺補充說:「我們開銷不多,省下來的錢,通通是妳的。」

 大陸女子想了半天,還是決定留下來。

 從此以後,大陸女子改變了生活方式,不吃大魚大肉, 改吃清粥小菜,除了省錢,更是要維持陳老爺的健康, 因此每天都陪他運動、散步,而四個兒子也定期寄錢來孝敬他,陳老爺晚年生活得以舒適清悠。

省思小語:陳老爺運用過人智慧,讓家產保住了、生命保住了, 大陸女子也得到了好處!另外,如果陳老爺去世後, 一半遺產要給太太的話,將損失不少。祖產也因此保住了!四方都贏,皆大歡喜!

 

五輪塔(寶篋印陀羅尼經咒文)攸遊卡夾.識別證夾.提款信用卡夾製作已完成

五輪塔(寶篋印陀羅尼經咒文)攸遊卡夾.識別證夾.提款信用卡夾製作已完成.在佛誕節浴佛的日子我們也祈請佛菩薩及上師加持.已到貨.抱歉讓大家期待很久.為了反應師兄姐們的建議我們加強了強固及實用性.我們要求工廠每個都再作加溫處理.感謝發心師兄姐們隨喜發心贊助讓我們能順利完成.在此我們感恩之于並在上師指示下寄些給師父.法師及隨喜發心師兄姐們讓師兄姐們自己結緣.感謝大家.

五輪塔攸游卡.第二批已接受訂製中.如有師兄姐發心請供回去廣結法緣善緣者可跟我們聯絡.感恩大眾謝謝


 祈願    土登曲吉札巴金剛上師  乘願住世轉妙法輪於大千廣利人天.隨所跟宜速趣無上菩提果.

 

祈願    欽美多傑仁波切  常說妙法.能引眾生成佛道.

 

祈願    印隆法師  俱修三聚淨戒因.引導諸有情眾.永斷生死苦輪迴.得證三身菩提果.

 

祈願    妙覺老菩薩一切災難盡消除. 諸天擁護常安樂. 

 

祈願       陳俞任.周姿廷  智慧開文昌啟.光明現.心想事成.

 

祈願    孫師兄姐們發心建造高784公分五輪塔安置在屏東埔田順

                利完成利益一切眾生.

 

祈願    所有發心護持菩薩 四智圓明受法樂.功德圓滿遍法界.當得菩提究竟道.

 

祈願    所有持有五輪塔攸遊卡菩薩  接受佛光普照.心想事成.家庭和樂.事事順利.健康快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   

 

感謝大家隨喜贊助共同來完成五輪塔攸遊卡.或由我們代印製數量由師兄姐們自己結緣.

此法寶具有種種殊勝之處,祈願大家能以「修行」的觀念視之,不要以求人天福報來看待。也就是說,我們有機會得聞正法,又有善緣得持法寶消除諸障緣,更要發菩提心、大悲心,以自利利他的心念,行利益眾生的菩薩行!

此寶篋印五輪攸遊卡皆依經典如法製造.可讓恭敬持有者.只要放置各種卡片讓五輪塔攸遊卡每使用一次.五輪佛塔佛光即加持一切有緣眾生一次.使用越多次利益越多眾生.和樂而不為.

1、《寶篋印經》云:若有人造塔,不論大小,只要書寫 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 在其中,其塔既為七寶所成,由於此神咒的威力,寶塔高至阿迦尼吒天宮之中,塔所穿過一切天界,其中天人晝夜瞻仰守護。這都是寶篋印陀羅尼的威德。現在未來一切如來法、報、化、三身,過去諸佛全身舍利,都在寶篋印陀羅尼中。

2、五輪舍利塔的殊勝:
五輪舍利塔具有鎮宅、消災、祈福、護國讓正法延續的之功能。
造塔供奉者亦能獲得諸佛五智淨光加持,照了自己心性,轉五毒為五智,而開顯本具之偉大智慧與功德,成辦利他之大悲事業。

我們還有大型五輪塔安置在彰化田中.屏東埔田.屏東餉潭及台東太麻里供大眾繞塔結緣.大部分都在南部.我們還有師兄姐們發心大型六座五輪佛塔極待安置.我們期待更多發心師兄姊協助來共同完成五輪佛塔安置(特別提供五輪塔攸遊卡結緣品供繞塔師兄姐免費索取.但請以一次最多三份).讓更多眾生得以利益.讓更多眾生有機會繞塔有機會接受佛光普照.此功德何其殊聖難得.此利益得其不易.機會難得.如願隨喜發心及請將此訊息代為佈達尋找有緣寶地.讓五輪塔能安置.讓更多眾生得以利益.感恩謝謝.

聯絡方式:0928415287或傳真(04)23936569.

信箱:monsoon.lin@msa.hinet.net  

部落格:紫晶宮http://tw.myblog.yahoo.com/monson3208

網站:紫晶宮www.tzyy-jing-gong.com.tw

法意精舍.法喜精舍.林復生合十0928415287

 

 

這個世界是靠願望運轉的——宗薩仁波切開示

這個世界是靠願望運轉的——宗薩仁波切開示

 

我相信你們知道這個世界是靠願望運轉的,

是願望讓世界轉動。

即使在世俗的表達中,

我們也這麼說“心意才是最重要的"

生日,忌日,特別的場合,我們送賀卡,

當人們收到這些無聊卡片時真的會很開心,

這是世界上最沒有用的東西,不過,

它的確令人開心

所以,心願有這樣的力量,

是願望在產生這種強而有力的行動

是強烈而堅決的心願產生了勇氣

修習願菩提心有許多好處

修願菩提心的人至少也同時在修謙卑

因為,當你祈願,當你發願

你就是自動承認了,

你沒有那個你所祈願的東西

所以,它就帶來一些謙卑,

謙卑是很重要的

當一個人擁有謙卑時,

他就開始成為修行與學習的完美容器

所以,即使為了一切有情眾生而發願證悟聽來很抽象

而且有點詩意

它是一個你不應該拋棄的願望,

你可以放棄一切

你可以沒有很多東西,但是,

如果你堅持抱著願菩提心,

遲早你將變得勇敢而無畏。

 


後記

一個能夠常常發願

希望別人擁快樂遠離痛苦

的人是幸福的

因為,他擁有一顆可以發願的心

是廣大無私的 

 

音樂下載地址:http://www.dymzg.com/1.mp3

尊貴的  大寶法王所唱誦虔心向偉大上師眾之無派別祈請贊文

 

 

不一樣的佛教!宗薩仁波切終極開示

宗薩欽哲仁波切終極開示——不一樣的佛教

 

基本上我沒有什麼新的話要講,要講的都是那些佛教的老東西,舊的很簡單的東西。

如果你聽的時候不是很注重那些佛教上的字眼,比如出離、慈悲、菩提心,

不被這些概念帶著跑的話,可能會比較好。

所以,這次講的佛教是幫助我們修心的方法式的佛教,而不是宗教式的佛教。

歷史上的悉達多最後離開了王宮,我們呢,

甚至連想逃出去這樣的念頭都沒有,我們永遠都想呆在這個王國里,

從來都不問什麼問題,因為我們沒有膽量去問。

你沒有膽量赤裸地站在你的本性面前,而你的本性是什麼呢?

你的本性就是毫無本性

佛教所談的“無我”在理論上聽起來相當不錯,

但在實際上是一個每個人都無法接受的理論,因為它威脅到“我”這個幻相。

佛教告訴你,讓我們來面對我們自己,好好地看一下,

你就會發現你自己裡面什麼都沒有,但跟你講“什麼都沒有”可能不太好,

所以佛教有時候會換一種更聰明的說法,說你裡面具備了一個很美的東西,叫做“佛性”。

這個世界是你自己的一個概念,所有的概念都是脆弱的。

一切你認為是那個樣子的實際上並不是那個樣子,一切現象皆如夢幻。

人應該保持如同一個幻覺之子,這表示你好像一個小孩,

正站在許多圖畫或者說幻象前面,同時也表示把你的評判和比較降低

你仔細想想看,我們為什麼拼命想去研究空性?

因為它們好像精神上的娛樂品,談起來很舒服,想起來也很高興,

就算是和別人爭論起來也很痛快,尤其你要是能拿中觀來跟別人辯論的話,幾乎永遠都是你贏,

因為作為一個學了中觀的人,他的論點別人永遠都逮不到。

但是這種東西對我們實際的幫助很少。

我們喜歡把學習的重心放在空性上,無可否認,空性是很高、很深奧的教授,

但是如果一個人研究空性卻沒有作為空性基礎的菩提心的話,

那麼空性根本不能發揮作用,不但不能發揮作用,還會變質,變成一種害我們陷入虛無主義的毒品

我們所看到的世界只不過是我們所認為的世​​

但我們並沒有認識到我們是怎樣來認識世界的,

因為我們認為,我們所認為的就是它本來的狀態。

如果你沒有認識到你所認為的世​​界並不是它本來的狀態,那你就無法了解一切現象皆如夢幻

當你認為一個人是具備了慈悲的,另一個人是接受慈悲的,

你自然就已經產生了高下的分別。這種慈悲是宗教式的慈悲,

當然,它也是很有力量的,但是這種慈悲要讓你成佛的話恐怕不太容易,因為真正的慈悲是平等

佛教徒經常祈禱,非常真誠地希望一切眾生得到快樂,但是祈禱真的會發生效用嗎?

如果祈禱真的有效,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眾生現在都很痛苦呢?

還有一個更大的問題,釋迦牟尼佛在他的前生已經祈禱了無數次,他的祈禱和願望都實現了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他實現了一些願望但還有些願望沒有實現,

那就證實釋迦牟尼佛還沒有成佛,因為他畢竟還有些希望達成的事沒有達成。

如果你認為佛以前的祈禱和願望全都實現了,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眾生沒有成佛呢?

難道佛不曾上千次上萬次地祈禱過一切眾生圓滿成佛嗎?

要回答這個問題並不困難,但你必須了解平等這個見地。

當釋迦牟尼佛成佛的時候,在他的見解裡,在他的概念裡,所有的眾生都成佛了。

真正的涅槃是不太受歡迎的。

當你真正達到涅槃的時候,你證悟了空性,

你失去了一切可供參考的東西,不再有任何參考點,請記住這點。

佛法的目的是什麼?

就是打破所有的參考點,那就是成佛

因為佛教徒認為,只要有一個參考點,你就會和它比較、和它競爭,

你就會希望達到它,或者希望避免它,無論哪種情況,都是造作,而任何的造作都是痛苦。

跟訓練身體一樣,如果我們訓練我們的心靈,我們的心靈也會得到好處,

實際上這樣做的好處更大,它會變得更堅強、更健康,

變得更有技巧、更能夠忍耐、更慈悲、更有了解的能力,

最重要的是,你能夠更去感謝、接受和享受一些對你好的情況,也更能忍受或接受一些不愉快的事情。

佛並沒有敵對痛苦的態度

在四聖諦裡面,佛從來沒講過你要去解決或者去拋棄痛苦,

佛只講過,你要知道痛苦

你去知道痛苦並不等於你去拋棄掉痛苦,知道痛苦表示你要了解痛苦,

你真正需要拋棄的,不是痛苦,而是痛苦的成因,也就是我們的煩惱

佛教徒通常認為佛是一個超人,

他來了,就可以把我們的痛苦清除,這並不是佛去除痛苦的方法。

佛去除痛苦的方法是告訴你如何修心,如何去避免製造痛苦的成因

換句話說,佛並不是教你怎樣去治療痛苦,而是教你怎樣去防止把痛苦製造出來。

為什麼修心會有效?

因為佛教最基本的東西就是緣起,佛教徒相信互依而起,而不認為有任何東西能獨立存在。

任何一個輪迴或涅槃裡面的現像都是互相依靠的,一切依狀況而產生

所以如果情況不對或者產生了差異就會影響到結果,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也相信業。

那我們怎麼樣來影響因和緣呢?

一般的答案就是你一定要去積累功德,並且不要做沒有功德的事情。

但是要永遠做有功德的事是很困難的,因為我們所習慣的方式比我們目前要做的更有力。

因此我們需要修心,修心可以影響我們習慣所有的形式。

除非我們的心能夠變得更有彈性,否則我們所做的一切很迷信的修行沒有一個可以影響我們的業。

替別人設想可以說是修心的最基本的一個要件,

如果你對別人的情況並不留意的話,一般來說會產生很多的痛苦和誤解,

在類似的情況下,這些痛苦最後都會發生在你自己身上。

所謂虔誠心並不是你給老師的一個禮物或者一個感 謝 老師的報酬,它實際上是一種修心的方式

為什麼我們隨時要找事情來佔住我們自己呢?

一個更微細的原因是我們不願意去真正體會孤獨的狀況。

孤獨,或者說被別人忽視,是人類非常害怕的一種狀況。

為什麼我們害怕孤獨?

有一個非常有趣的原因,

就是我們下意識裡不知道我們自己到底是誰,

而我們所製造出來的自我定義的方式實際上都是虛假的。

在潛意識裡你想要證明給別人也證明給自己看:

你是存在的。但是這一切都不能幫助你知道你是存在的,因為實際上你是不存在的,

你不存在這個事實又是你不能接受的。這個就是我們最基本的孤獨

這一切都不能幫助你解除孤獨,因為在潛意識裡你知道你自己是孤獨的。

所以你必須要製造一個空閒的時間讓你去看到你自己這是非常重要的。

如果你問我生命的目的是什麼,恐怕我很難回答,

但是我們可以在生命中定出很多目標來,這些目標由你來決定

無論你做什麼,都是以某種規律的形式表現出來的。

我們所要做的就是以不偏頗的態度來看我們的生命,

如果你能做到的話,這本身就是我們所說的“成佛”。

你不要認為訓練自己的心性必須依靠某一個外在的力量,

實際上訓練心性甚至不必要成為佛教徒或做一些很特別的事,

你只要好好看著你的生命,每天是怎麼過的,

你有什麼樣的期望,你有什麼樣的失敗,

有多少次事情沒有照你期望的那樣發生,

所有需要做的除了看著你的生命之外再沒有別的了

選擇吃素仍然是錯誤的,因為你有分別

也許我可以給大家一個更實際的建議:

所有修金剛乘的弟子都不應該吃肉,但是如果有人給他們肉吃的話他們就該吃。

干擾就像一個賊,如果你不知道賊已經來了你家偷了東西,那是怎麼回事呢?

那說明你在睡覺,或者在看電視,總之,做著使你無法覺知到賊的事。

你的心要變得非常有技巧、有辦法,即使有一些干擾你的事情發生,你的心仍能保持在正法上。

你現在還沒有能力對付他,但只要你能察覺,就夠好了。

我講的是,訓練你的心去認出乾擾你的是什麼,就這樣。

問:如何用清淨的見地去看周遭的人和事物?

答:減少你的判斷和比較。

我們可以把佛的生活對照或應用在我們自己的生活裡,變成活生生的我們的生活。

唯一能把佛法和生活結合在一起的方法就是去仔細地考察你每天乃至每分鐘的生活是怎麼過的

對結果不要有執著或期望,不管你修什麼法,都不要期望有魔術般的結果出現。

 

國曆5月即農曆四月藏曆三月殊勝日



西曆5月殊勝日

藏曆三月初十,西曆51,蓮師薈供日;千劫佛節日,作何善惡成十萬倍

 

藏曆三月十三,西曆54,十齋日


藏曆三月十四,西曆55 ,立夏;十齋日


藏曆三月十五,西曆56,時輪金剛日,佛陀傳時輪金剛法;阿彌陀佛節日,作何善惡成百萬倍

 

藏曆三月十七,西曆()


藏曆三月十八,西曆58,觀世音菩薩節日,作何善惡成千萬倍;十齋日


藏曆三月二十一,西曆511,地藏王菩薩節日,作何善惡成億倍

 

藏曆三月二十三,西曆513,十齋日


藏曆三月二十四,西曆514,十齋日


藏曆三月二十五,西曆515,一切女性本尊及空行母會集薈供日、供養龍王日、煙供火供吉祥日

 

藏曆三月二十八,西曆518,十齋日


藏曆三月二十九,西曆519,大護法及一切勇父護法會集薈供日、供養龍王日;十齋日


藏曆三月三十,西曆520釋迦牟尼佛節日,作何善惡成九億倍;布薩誦戒日、煙供火供吉祥日;十齋日


藏曆四月初一,西曆521日環食;禪定勝王佛節日,作何善惡成百倍;十齋日

 

藏曆四月初七,西曆528,佛誕辰日, 四月七日 佛降生(藏傳);十齋日


藏曆四月初八,西曆529,藥師佛節日,作何善惡成千倍


藏曆四月初九,西曆530,蓮師薈供日


藏曆四月初十,西曆()

 

【轉貼】請蟑螂菩薩與蚊子菩薩搬家的儀軌

僅供參考但修行即在生活中段萬物皆有此菩提心

【轉貼】請蟑螂菩薩與蚊子菩薩搬家的儀軌

本文由   吉祥雲   發表

   去年,我家經常會有一些小蟑螂在桌上爬來爬去,我不想傷害他們,所以一直未用藥,但又不知如何處理。

   一位師兄知道後告訴我,他家曾有過許多螞蟻在他家呆過三年多,他為此煩惱過許久,去年他試著用放生儀規(部分做了改動)的方法做了十幾次,結果如願了,螞蟻搬家了!於是高興地寫了篇《螞蟻搬家》的文章發表在《妙蓮華》的雜誌上。

我看後亦學樣,結果同樣亦把家中的蟑螂請搬家了,為此我也高興不已。
    

    今天看見蟑螂又來我家了,我又要開始請它們搬家。於是一大早做完了蒙山施食後,就按放生儀規的方式請蟑螂菩薩和蚊子菩薩搬家。
    

    我焚香合掌恭敬地說:

“蟑螂菩薩,蚊子菩薩,我的法號叫正靜,這是我生活的家,需要有一個乾淨衛生的環境,我每天要打掃衛生,一不小心我怕會傷害到你們,這是我不想看到的。我想請你們搬家,你們從哪裡來就到哪裡去,我不會傷害你們。在你們搬家之前我要為你們做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以此來改變你們今後的命運,你們一定要聽好,與我一起認真地做。
    

     於是我按照放生儀規上的程序:
    

一心奉請十方慈父,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降臨道場,具大威神力,加持弟子及家中的異類,令彼身心清淨,堪聞妙法,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三稱)。
    

誦念《大悲咒》(三遍);《心經》(一遍);《往生咒》(三遍)
    

懺悔業障併發願:“蟑螂菩薩,蚊子菩薩:因它們多生惡業深重,如今墮為畜生。我現在要帶你們在三寶前發露罪愆,你們一定要至誠地隨我一起懺悔。”

遂念懺悔文三遍和發願文三遍。

再念”南無求懺悔菩薩摩訶薩“三聲。
    

稱誦如來名號:

我現在要為你們稱誦如來吉祥名號,這能讓你們永離三途八難之苦,常為如來真淨佛子,你們一定要謹記在心,更常誦念。

遂合掌念誦:

南無多寶如來,南無寶勝如來,南無妙色身如來,南無廣博身如來,

南無離怖畏如來,南無甘露王如來,南無阿彌陀如來。(三遍)
    

合掌念佛:“南無阿彌陀佛”(無數)
    

最後是回向。以上如此做完後,我說:“蟑螂菩薩,蚊子菩薩,你們現在可以回到老家去了,我就不留你們了,下次再也不用來看我了。”
    

中午又做了一次。估計我得做一周左右才能把蟑螂菩薩與蚊子菩薩請走。我不想傷害它們,它們亦是一條生命。因多生以來無明的造作今世墮為畜生道。再說我也受了五戒與菩薩戒。我們對眾生要有一顆慈悲心,做到素食不殺生,這才是真佛子!
    

如各位善知識家中有同樣的異類,亦與我一起來做吧!佛法不可思議,請異類搬家一定能如您所願!

============================================================================

【轉貼】人跟螞蟻真的可以溝通耶,螞蟻自動搬家了

/牆頭草

         自參與放生以來,倍感眾生之平等。回想過去對螞蟻的傷害深心懺悔。今年在發現螞蟻時,拿來饅頭喂養,結果成群結隊的螞蟻從牆縫裡鑽出來。衛生間、廚房到處都是螞蟻。然而螞蟻不知道避險,不小心在洗澡或拖地時螞蟻被水淹死很多,讓我深感造業,痛心不已!為他們著想,我嘗試了各種辦法讓他們離開,也無濟於事。

  不知是不是皂香吸引他們,香皂盒裡經常陳列著爬入盒裡被粘住或被淹死的屍首,每當看到心裡好痛惜!一次看到一隻大螞蟻在皂盒裡掙扎,我迅速用小棍挑出螞蟻救它一命。

  然而,一次險遇讓我不得不認真考慮對策。那天我用鐵絲紗刷鍋,眾多螞蟻正在鐵絲紗裡覓食,我全然不知,發現時很多螞蟻已在水中,我迅速救起活著的螞蟻,嘴裡唸著南無阿彌陀佛,然而還是很多螞蟻被水淹死,我痛心疾首,必須想辦法拯救他們。我立刻向好朋友 王 居士求救, 王 居士指點我:有位居士家中有鼠,貼出佈告限其三日之內離開,果真奏效!

  當天晚上,先誦地藏經,再誦大悲咒,然後不斷地唸誦:南無一切如來心秘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咒塔梭哈。拿出紙,恭敬心寫道:螞蟻大菩薩:為了我們互不造業,祈請你們三天之內搬家,別再出現在我的家裡。南無阿彌陀佛!佛心永駐 2007. 7. 9  2145。寫畢,我將紙放在螞蟻出沒的地方,隨後的三天螞蟻仍然忙碌的出現在各個角落。第四天一早,我驚喜:一隻螞蟻都沒有了。太神奇了,我和螞蟻也能如此交流,感謝佛陀教育,南無阿彌陀佛!就在那時突然出現了三隻螞蟻,中間的螞蟻大,好像有些病態,兩邊的小螞蟻托扶著大螞蟻來到我的眼前,轉了一圈,我正驚愕,突然一個念頭,難道這只大螞蟻就是我從皂盒裡救出的?難道是來感謝我的?螞蟻亦如人有感恩之心啊!心裡生出百般感嘆!一切眾生平等心態!再回尋螞蟻,螞蟻已不見了蹤影.

  從此再沒有見到它們!我知道它們搬家了.每當注視它們經常出沒的牆角時,心裡總有些感動,感動它們與我的交流,感動他們理解我的苦衷,感動他們搬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