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5日.藏曆四月初一至十五日為“薩噶達哇月” (釋迦牟尼佛誕生,證悟,涅槃三重殊勝日,善惡業都會呈十億倍地增上)

  世尊最殊勝      善斷諸惑種

 

                                         無量勝功德      總集如來身

 

                                   無邊福聚所生身    無量眾生樂聞語,

 

                                   正觀無盡所知意    釋迦尊王我敬禮。

 

                                                 頂禮 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 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 本師釋迦牟尼佛

 

        2011年6月2–15日(週三)

               藏曆四月初一至十五日為“薩噶達哇月”

     (釋迦牟尼佛誕生,證悟,涅槃三重殊勝日,善惡業都會呈十億倍地增上)

 

       藏曆中記載世尊釋迦牟尼佛之四大紀念節日:月日隨於藏曆行,正月一日起至十五日

為神變節;四月七日佛降生;四月十五日入胎,是日黎明證正等覺,中夜入於涅槃,

是日為三重節;六月四日為初轉法輪節;九月十五日允從天降,而實際天降節為二十二日。

 

《佛行經》中云

于導師佛陀,雖作微小事,轉種種善趣,後得菩提果。” 

 

《三摩地王經》云

 散步安坐站立臥,何人憶念能仁尊,本師恒時住彼前,彼者將獲廣大果。”

 

       據經書記載︰在普通殊勝日行持善法也有極大功德,尤其是在四大節日中行持念咒、行善、頂禮、供養、為僧眾供齋、持戒、修持慈悲心與菩提心等任一善法,其功德 都會呈十億倍地增上。也就是說,僅僅念誦一遍咒語,就能得到念誦十億遍的功德,其它所有善法也可依此類推。

 

       所有三藏法門,包括能令五濁興盛時之眾生於短暫一生中即獲佛果之密道金剛乘,佛法及弘揚顯密教法之高僧大德、僧眾,也均依佛陀之慈悲力才得以顯現。釋迦牟尼佛如果當初不攝受此刹土之眾生,亦不放射顯密教法光芒,我等眾生恐連三寶名聲都難以聽聞,更何談修持顯密佛道?因此,無論修持新、舊等何種教派,對釋尊必須具備強烈、堅定之信心,此點斷不可缺。還需對其格外恭敬,並精進觀修釋迦牟尼佛。

                                                                                 — 文殊怙主麥彭仁波切( 1846-1912 年)

 

      

       本師 釋迦牟尼佛心咒:嗡 牟尼 牟尼 瑪哈牟尼耶 梭哈

    此「釋迦牟尼佛心咒」分別出於漢傳《大佛頂廣聚陀羅尼經》卷第四及藏傳《小般若經》,彼經云:「諸佛皆從此陀羅尼咒中生,釋迦佛亦依此陀羅尼咒之威力而成佛,觀世音依此現前得菩薩果。僅以聽聞此陀羅尼咒也將無勤獲得廣大福德,並清淨一切罪障。若修密咒,則無有魔障而成就。 

 

印度菩提迦耶著名 正覺塔 釋迦牟尼佛 二十五歲等身像.
佛陀十二行誼 唐卡圖

 

    如若我們能時時刻刻念念不忘、虔誠祈禱,依靠佛陀不可思議的智慧力必然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益。對於斷證功德圓滿的佛陀,即便是做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有無量功德。

 

西藏拉薩著名大昭寺 釋迦牟尼佛 八歲等身像.

 

    《律理寶藏論》中說: 於此四大節日期,些微善行修作者,佛說百萬化百倍。彼等若詳計數之,清淨意樂以一,一青稞以為施,百萬整化百倍故,青稞化八十三萬,三千三百三十三克,六鬥加四普善果,此善出生佛宣說。

 

       在此期間(尤其是在初一至十五日上弦月內),每做一件善事,其功德都會比平日行相同善法所得功德增上10萬(10億)倍。因此說,若您能在“薩噶達哇月”期間精勤行善,不僅功不唐捐,更可借此機會迅猛地消除宿業、培植福報資糧。

                     (建議非素食者,此殊勝功德增廣的15天內能全素食最好。)

 

                                            * 以上圖文為自利利他之意樂,依据網絡資料編輯而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