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坦白

OK,我坦白。

我以前確實不太相信佈施金錢就會獲得金錢這樣的說法。

這種說法簡直就像是一種欺詐,是那些想從我這裏得到錢的人編造出來的一種矇騙我的方法。

哼!我可比他們想像的要聰明得多。

我決定親自實驗一下,但我不會傻乎乎的去佈施金錢——我要佈施書。

對,書!我有大量的書。我作為新時代記者和書評作者已經有多年了,我收集了大量的書,遠遠超出我自己的需要。為什麼不送出去一些呢?

我對當時的這個決定還記憶猶新。那時我在休士頓的家裏,躺在床上,思考著如何才能致富。

記得當時我是這樣想的:如果以書來衡量的話,我可以成為美國最富有的人

就是在這樣的一瞬間,我決定用我的書來測試一下佈施公理

幾天後,我召集了幾個朋友,讓他們來挑書。當然,我並沒有讓他們隨意的在我所有的藏書中挑選,而只是有選擇性拿出幾摞,讓他們從這幾摞中選擇自己喜歡的書。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裏,只要我有機會演講,我就會實施我的送書行動。而且,我發現,這是一個極好的吸引大家注意力的方法。不論什麼時候,只要我看到有人走神了,我就會宣佈:下一個向我提問的人可以獲得一本免費贈書。於是屋裏所有的人立刻 振奮起來。

後來我搬到了我現在住的這個鄉間別墅。我在車庫裏放了大約25箱書,然後開了一個喬遷慶宴,邀請朋友們來聚會。我告訴大家,在他們離開之前,他們可以到車庫裏任意挑選自己喜愛的書。每個人都去挑了。有一個人甚至因為挑的書太多,以至於需要用一個手推車來幫他 把書運到自己的車上。

那麼我的這個書本大贈送行動的結果是什麼呢?

自從我在休士頓決定開始贈書以得書的實踐以來,我總是有足夠的書。

現在,我的個人藏書,在行銷學和哲學方面,是全世界最大的藏書之一。

不論什麼時候有客人到訪,他們總是要來看我的藏書,並都為此而感到震驚。

他們不理解的是:

書總是不斷的來到我這裏,因為我總是不斷的在把書贈出去。

我已經啟動了偉大的佈施定律,只不過這次只是關於書的。

現在我知道了,佈施金錢可以獲得金錢。作為這種實踐的結果,我擁有的金錢遠遠比我在休士頓時候多得多。

但在當時,因為我害怕失去金錢,緊緊地攥著自己的鈔票,我能佈施的只有書。

聽好了,這就是你要學的:想要什麼你就佈施什麼。

——————————————————————————–

不要試圖去開發我們的利益來源;沒有任何理由可以認為你的佈施將會通過受施者得到回報。

— Charles Fillmore, 《富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