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

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

德高望重的大成就者——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是釋迦牟尼佛十六位大弟子之一巴沽拉尊者的轉世。 世尊在涅槃之前選定了十六位弟子,要求他們不入涅槃,留在娑婆世界上宏揚佛法,護持正教,廣度眾生,直到未來佛出世為止。這十六尊者,是釋迦牟尼自性的化現,是世尊恩澤加持的大德聖者。 雖假名為羅漢,實際早已成佛。

在一個多世紀以前,尊者就曾預言他要在西康地區轉世七次,如今的曲吉扎巴大堪布,正是預言中的第三世,他是寧瑪巴竹慶派的大堪布,早年因學識淵博、精通教證而被竹慶寺授予護西門班智達的稱號。班禪大師曾任命他為中國藏語系佛學院高級研究員及顧問。 文革後,任四川省藏語佛學院首席堪布,教導各大教派的活佛們。 曲吉扎巴仁波切諳熟各教派理論與修法,是藏傳佛教“利美”運動中的一代宗師,在其座下,僧才濟濟,其中有許多是轉世活佛、堪布及學行高深的修行人,他們如今都在世界各地弘法利生,成為佛教界中的中流砥柱。曲吉扎巴仁波切在其一生的傳法生涯中,從其修學出家的弟子數以萬計,其中最傑出、修證最​​高的心子就有十多位,造就出了許多位一流的佛學大師

大堪布土登曲吉扎巴尊者攝受祈請文

大堪布土登曲吉扎巴尊者攝受祈請文
竹慶白瑪格桑仁波切造

諸佛總集大恩上師尊土登曲吉扎巴我祈請
祈願生生世世恆攝受究竟成就與尊無二別

錄入者註:此文也是祈請老上師早日轉世的祈禱文,除平時念誦外,可於放生、會供後多念。改天發個藏漢文對照掃描版。

德高望重的大成就者--土登. 曲吉扎巴仁波切是釋迦牟尼佛十六位大弟子之一巴沽拉尊者的轉世。 世尊在涅槃之前選定了十六位弟子,要求他們不入涅槃,留在娑婆世界上宏揚佛法,護持正教,廣度眾生,直到未來佛出世為止。這十六尊者,是釋迦牟尼自性的化現,是世尊恩澤加持的大德聖者。 雖假名為羅漢,實際早已成佛。

在一個多世紀以前,尊者就曾預言他要在西康地區轉世七次,如今的曲吉扎巴大堪布,正是預言中的第三世,他是寧瑪巴竹慶派的大堪布,早年因學識淵博、精通教證而被竹慶寺授予護西門班智達的稱號。班禪大師曾任命他為中國藏語系佛學院高級研究員及顧問。 文革後,任四川省藏語佛學院首席堪布,教導各大教派的活佛們。 曲吉扎巴仁波切諳熟各教派理論與修法,是藏傳佛教利美運動中的一代宗師,在其座下,僧才濟濟,其中有許多是轉世活佛、堪布及學行高深的修行人,他們如今都在世界各地弘法利生,成為佛教界中的中流砥柱。曲吉扎巴仁波切在其一生的傳法生涯中,從其修學出家的弟子數以萬計,其中最傑出、修證最​​高的心子就有十多位,造就出了許多位一流的佛學大師。

                   ——《智者妙音》中的介紹

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曲扎老上師)荼毘大法會

    寧瑪派大學者土登·曲吉扎巴仁波切(曲扎老上師)於公元200558日圓寂,享年九十有餘。 曲扎老上師的荼毘(火化)大法會於公元2005525日在四川甘孜州塔公佛學院隆重舉行。佐欽白瑪格桑法王應邀主持大法會。 由於參加荼毘法會時祈請、發願極為殊勝,因此有許多僧眾和居士前往參加,參加法會的還有甘孜州地區的寧瑪派、薩迦派等教派的許多寺廟的住持和僧眾,以及曲扎老上師的主要弟子多吉扎西仁波切、阿土仁波切、噶陀寺的嘎瑪仁波切和根讓仁波切等高僧大德。

佐欽寺官方網站的信息(有圖,請查看)
http://www.zuoqinsi.com/98kanqintudengqujizhabaquzhalaoshangshi.html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