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明王心咒(清淨法師唱誦)

 

http://www.tzyy-jing-gong.com.tw/music/musicm123.wma

中央之不動明王為大日如來之教令輪身,可降伏一切諸魔心咒

http://www.tzyy-jing-gong.com.tw/music/musicm123-1.wma

東方之降三世明王為阿閦如來之教令輪身,可降伏大自在天心咒

http://www.tzyy-jing-gong.com.tw/music/musicm123-2.wma

南方之軍荼利明王為寶生如來之教令輪身,可降伏五陰魔心咒

http://www.tzyy-jing-gong.com.tw/music/musicm123-3.wma

西方之大威德明王為無量壽如來之教令輪身,可降伏人魔心咒

http://www.tzyy-jing-gong.com.tw/music/musicm123-4.wma

北方之金剛夜叉明王為不空成就如來之教令輪身,可降伏地魔心

http://www.tzyy-jing-gong.com.tw/music/musicm123-5.wma

恭誦版

五大明王,又作五大尊、五忿怒、五部忿怒,包括不動明王、降三世明王、軍荼利明王、大威德明王與金剛夜叉明王。

此五尊乃九識所變,係五佛為降伏內外魔障所變現之教令輪身。

1.      中央之不動明王為大日如來之教令輪身,可降伏一切諸魔。

2.      東方之降三世明王為阿閦如來之教令輪身,可降伏大自在天。

3.      南方之軍荼利明王為寶生如來之教令輪身,可降伏五陰魔。

4.      西方之大威德明王為無量壽如來之教令輪身,可降伏人魔。

5.      北方之金剛夜叉明王為不空成就如來之教令輪身,可降伏地魔。

若就內魔而言,不動頭上之蓮華表第九識,降三世之八臂表第八識,軍荼利之遍身纏蛇表第七識,大威德之六面六臂表第六識,金剛夜叉之五眼表前五識。

由於金剛夜叉與烏樞沙摩明王二尊有同體之說,故五大尊中,亦有以烏樞沙摩代替金剛夜叉者。

安置五大明王之堂,稱為五大堂。

設置五大堂,以五大明王為本尊所修之祕法稱為五壇法。

 

密宗認為法身佛大日如來所說之金剛界、胎藏界兩部教法,方為佛自內證之境界,深妙奧祕,故以密自稱;又不得對未灌頂人宣示其法,故稱密。然就詮理之教而言,本無顯密之別,惟其攝理成規所宗尚之行軌特殊,為區別其餘宗派,故稱密宗為宜。

密教興起於七世紀時,至十一世紀印度佛教衰亡止,在中印度頗為興盛,融入性力派教說之後,成為左道密教,此派尤其強調散見在純密金剛頂經中之大樂說。

至十、十一世紀時,其部分經典已在中國流傳並翻譯,但在思想上則未產生影響。

從發達史而言,雜密先興起,繼而純密集大成,與純密平行者,為融入印度性力派等教說之左道密教。

日本空海(弘法大師)於貞元二十年804來唐就惠果受法返國後持弘不絕是為日本真言宗之祖

中國在會昌法難之後加以唐末五代兵燹不斷戰亂頻仍密宗經疏銷毀殆盡爾後所謂瑜伽但存法事而已

宋代雖有法賢施護法天等傳譯密宗經軌亦未能光大久遠

唐代密宗可謂為有體系之綜合密宗,宋代則是分化的、通俗的,以崇拜特定之本尊,誦持其真言陀羅尼為主,如宣揚寶篋印陀羅尼、觀音六字明咒、準提咒等即是。

 

 

 

 

3 關於 “五大明王心咒(清淨法師唱誦)” 的評論

  1. LULU

    請問恭誦版是指五大明王的恭誦版嗎 ? 謝謝 ~
    [版主回覆04/19/2013 16:50:20]師姐你好所謂供誦是唸一遍內容文.而不是用唱送的.你可進入檔案聽看看謝謝林復生合十

    回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